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视察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和“微警”可信身份认证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8日上午,区政协社法委和港澳委组织委员前往南沙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和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有关专委会负责人,社法委、港澳委委员代表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到南沙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旁听了仲裁院庭审情况,参观了仲裁院庭室建设和观看了庭审现场直播。随后到区公安分局“微警”可信身份认证示范基地,参观“微警”可信身份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展示,委员们还对微警应用项目进行了体验。

 

座谈会上,委员们集中听取了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调解仲裁工作体系,服务粤港澳大就业区法治建设》和区公安分局关于“微警”可信身份认证应用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加快推进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创新和微警技术推广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若兰副主席在讲话中希望:一是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和公安工作,要对照国际最先进的自贸区、大湾区建设标准,在营造我区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环境方面不断探索更多新领域,创造更多新经验,赋予更多城市服务上的新内容。二是区人社局和区公安分局,要积极围绕南沙自贸区、大湾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大制度和技术创新力度,创造更多可供复制的模式,如把南沙自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微警”可信身份认证技术等模式和先进经验复制到全国。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政协委员要多关注南沙、关注自贸区发展,多为南沙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