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委开展“星海文化”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带队前往榄核镇开展打造“星海文化”品牌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委委员,区政协榄核地方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等20多人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羊晚星海艺术基地、羊晚星海艺术产业园和冼星海雕像广场,区政协常委、羊城晚报社副社长李宜航全程做了相关情况的详细介绍。

 

随后在榄核镇政府会议室,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委主任吴力勤主持召开了委员交流座谈会,吴主任首先对2019年度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委的工作部署情况向委员们做了详细地解读。接着,委员们就推动打造“星海文化”品牌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讨论。区政协委员、榄核镇党委副书记唐斌汇报了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整合“星海文化”资源,打造“星海故里”品牌(第3006号)》提案办理最新进展情况,特别是星海文化和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推进情况。

 

冷瑞华副主席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一、希望委员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作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联络委全体委员要带着情怀和使命,切实做好2019年度各项工作;二、要认真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南沙政协工作在推动南沙建设“人文湾区”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并结合打造“星海文化”品牌多做实事多建良策,认真讲好星海故事,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三、政协委员通过积极建言献策影响更多像羊城晚报等社会优质文化创意资源落地南沙、和地方政府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打造“星海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