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上午,南沙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黎明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中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茂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南岳华,副组长侯中华,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第五指导组成员及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苏茂庆秘书长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明确对象范围和时间”“严格落实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通报了《中共南沙区政协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钟华英主席在部署会议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担当政治责任;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通过强化领导责任,科学统筹推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实践。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上新水平,用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南岳华组长认为区政协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既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精神,又符合本单位实际。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牢牢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三是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四是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根子方面问题、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