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社法委组织委员召开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八次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28日下午,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召开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座谈会,组织委员传达学习区委三届八次会议精神。座谈会还结合知识产权专题调研,请区知识产权局的负责人介绍我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分别就我区知识产权工作和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八次会议精神,进行座谈讨论。会议由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冯穗江主持,余若兰副主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区政协社法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了解我区推进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决策机制+运营载体+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综合管理体系等知识产权领域制度创新机制。其次,委员们围绕区委三届八次全会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委三届八次全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清晰、目标明确,能清晰地了解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更好地把握南沙发展的机遇,并对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充满信心。

余若兰副主席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积极建言资政的同时,多做解疑释惑、政策宣传、增进共识等工作,引导各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湾区建设上来,鼓励委员们再接再厉,发挥自身界别的特长和优势,更好地贯彻落实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强学习,增强委员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南沙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