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紫荆意·红树情”书画联展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香港回归22周年610日,香港广州书画会和南沙区政协书画院联合举办“紫荆意·红树情——香港南沙书画香港大会堂盛大开幕。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主席黄俊康,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延军,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冷瑞华,香港广州书画会主席黎铸英南沙区政协书画院院长杨琼安,香港广州书画会代表、南沙区政协书画院代表及区政协港澳委员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书画联展是继去年11月南沙书画联展举办之后的又一场文化交流盛典,此行在香港举行展览,是将南沙的文化艺术、风土人情带到香江去的具体举措,希望借此机会,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平台,加强香港、南沙两地交流合作。在书画展活动现场,有不少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观赏,其中更吸引了部分爱好者现场临摹画作,不少群众对此次书画展给予高度好评。

 

书画联展共展出105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墨色生香的国画,又有挥斥方遒的书法;既有传统精神的弘扬,又有创新意识的彰显,充分展示出书画家对生活的领悟和对艺术的追求。

 

冷瑞华副主席在讲话中希望两地书画家以此次书画展为起点,在明德引领风尚、精品奉献人民上有新作为新贡献,既要当好国粹的传承者、文化交流的使者,又要当好香港南沙的建设者,积极投身到大湾区建设的洪流中去,用自己手中笔描绘大湾区的美好未来。

 

震寰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文化同根,岭南文化是我们的共同财富。我们要共享岭南传统文化资源,推动大湾区文化交流,加快大湾区文化深度融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粤港间文化交流日趋活跃紧密,今年通关设施的便利与手续的简化,大湾区内的交往更加便利,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大湾区的文化融合奠定了基础。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大湾区文化事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传承创新和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钟华英主席在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中表示,南沙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一个重要枢纽,将围绕岭南文化,定期开展如天后文化研究、两地书画家交流、民间习俗体验等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