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带领南沙街地方组委员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领南沙街地方组委员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王中华,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兴平,以及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委员一行20多人参加了活动。南沙街党工委书记欧阳刘兵,党工委副书记、南沙街地方组负责人何慧敏陪同调研。

 

区政协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政协委员廖兵所在的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设计大厅、文化墙及相关展示室,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战略、项目进展以及党工团建设情况;参观了南沙街蕉门河党群服务中心,亲身体验“互联网+”技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特色党群服务,进一步了解其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办理业务效率方面的先进做法。

 

座谈会上,南沙街党工委书记欧阳刘兵,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南沙街地方组负责人何慧敏分别汇报了南沙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南沙街地方组工作开展情况从经济发展持续加速、城市更新工作不断提速、征地拆迁工作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整治不断优化、民生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氛围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政协地方组充分发挥作用等八方面介绍街道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设想。

区政协委员围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推动校企合作共建、加快城市更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对委员企业的经营管理,以及南沙街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管理、政协地方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协地方组在加强政协党建工作方面探索导。希望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地方组党建工作的指导,将街道党建工作与地方组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社区建设方面多创新。希望积极探索“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社区建设的内容和形式,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关注民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我们身边;三是政协委员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多建议。希望认真学习借鉴港澳以及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城市综合整治精细化水平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