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蔡朝林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委员热议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南沙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董可参加政协三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抢唛”发言,围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题,畅所欲言,献计出力。

 

讨论中霍启文等23位政协委员就加强互联互通、发展特色产业、吸引多层次人才、建设智慧城市、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城市更新、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与合作示范基地、建设邮轮母港补给中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话题踊跃发言。

蔡朝林对委员们的发言给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听取发言,能感受到委员们对南沙的热爱,委员们所提的建议都很专业,很有建设性,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素养。

 

蔡朝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南沙有浓墨重彩的描述,表明国家对南沙的定位和期望非常高,南沙将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加快推动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平台、项目建设,推动规划纲要在南沙落地落实把国家对南沙的期望变成动力和现实。一是加快包括交通、教育和医疗等公共服设施在内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打造粤港产业深度合作园、粤澳葡语系国家产业园等一批重大合作平台;三是谋划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四是推出包括国际化人才特区建设、更便利营商环境建设等在内的一批重大制度创新;五是打赢“治水”“治违”扫黑除恶等一批重大“战役”

蔡朝希望区政协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团结各方、凝心聚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新的担当,作出新贡献。

 

针对委员们的建议,董可就如何发挥南沙优势建设大湾区做了回应。董可表示,南沙将通过建机制、互联通、导产业、造平台、更便利等多个方面更好做好政府工作。董可表示,南沙将重点打造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交通、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短板,通过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形成海陆空快速对接。董可指出,南沙还将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建立创新体系;同时,加强和港澳的沟通协调,抓好重大平台建设,打造一个优质合作区。

 

钟华英表示,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感受到委员参会的热情,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钟华英说,区政协能充分担当履职的责任,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对委员智慧的尊重。南沙拥有清晰且可预见的美好前景蓝图,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做大湾区建设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