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5

穗南协办〔2017〕29号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就开展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提案内容紧密围绕中共南沙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二)提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实事求是、内容充实、建议具体、分析透彻、表述清楚;

(三)提案所提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对促进承办单位工作有明显作用,是同类提案中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四)提案被承办单位采纳,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或具有前瞻性,对长远规划、宏观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

(五)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评选数量和类型

今年优秀提案评选表彰的数量及类型,分为三类,表彰总数控制在10件左右。其中:

第一类为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表彰数为4件;

第二类为区政协参加单位提案,表彰数为3件;

第三类为政协专门委员会(组)、政协地方组提案以及专门委员会(组)、地方组与政协参加单位联名提案,表彰数为3件。

三、评选方法

评选工作分为民主推荐、综合评议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民主推荐阶段

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5日期间,通过书面推荐和网上推荐两种方式,由全体委员对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进行民主推荐。民主推荐优秀提案的数量,按今年已办复提案总数10%左右的比例,共推荐10件,其中一类提案为4件,二类提案为3件,三类提案为3件。提案委员会在2018年112日前,根据委员投票推荐情况,以得票多者为序,综合整理出候选优秀提案目录。

第二阶段:综合评议阶段

区政协将邀请界别委员代表、地方组委员代表组成优秀提案评选小组开展综合评议工作。优秀提案评选小组根据全体委员投票推荐结果,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应表彰数每类多1件的原则,提出优秀提案建议名单,报主席会议审定。

请各位政协委员在认真参阅提案及其办复意见的基础上,对照评选条件,以公正、公平的态度,填写好《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推荐表》(附件2),并在2018年15日前将推荐表送回或传真至区政协办公室(传真:84985349);也可以凭个人账户、密码,登陆南沙区政协提案管理系统(网址: http://www.funviraly.com/zx/),在“优秀提案”栏目进行相关操作,网上投票截止日期同样为2018年15日。

各位委员推荐优秀提案的数量,少于应评选数有效,多于应评选数无效。不能重复推荐优秀提案。

四、要求

这次评选出的优秀提案将在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进行表彰。请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投票,在本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推荐工作。

 

附:1、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目录;

2、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推荐表

 

 

                       政协南沙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27日

 

(联系人:张春鑫,39053233,13928736011;

肖正杰,8498535213431078805。)

 

相关附件:附1: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目录.docx


相关附件:附2:南沙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