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

首页>建言献策

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合力开创南沙 “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01

224日下午,南沙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建言十四五·共绘新蓝图”界别委员协商座谈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主持,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可,区领导谢明、潘玉璋、翁殊武、邢桦、王中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南沙“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踊跃发言,政协委员雷延妮、朱武、赵元正、熊双玲、张辉斌、陈钢、肖宁、吴家麒等分别就“培育南沙科创独角兽”“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南沙文化产业”“打造大湾区汽车国际贸易中心”“大力发展特色金融”“建设大湾区优质生活圈”“促进航运服务业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为开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

卢一先认真倾听和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政协委员们的发言一一做了回应。他表示委员们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发言选题准、观点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非常切合南沙开发建设的实际。他要求各单位深入对接,及时跟进,将委员们的对策建议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卢一先表示,“十三五”期间,南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目标、接续奋斗,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地位和功能优势大幅跃升,创新发展动能厚积成势,现代滨海新城加快崛起,特别是去年南沙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迎难而上、砥砺实干,夺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走在前列,呈现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卢一先强调,十四五时期,南沙进入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要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功能中心,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他表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是推动南沙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区政协发挥好大统战平台作用,在团结各方、凝心聚力上展现新担当,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围绕南沙“十四五”规划实施出谋献策,围绕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多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南沙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