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

首页>建言献策

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开展“读懂南沙”学习调研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202231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到南沙档案信息规划展览中心、广东医谷开展学习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邓思卉,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陈晓董和提案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沙档案信息规划展览中心,听取南沙历史文化、发展现状、未来方向等情况介绍。走访了广东医谷及其园区企业,现场了解委员企业的运营情况与发展思路,并在广东医谷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纪委全会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协贯彻落实工作意见;省主要领导同志在广州调研时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协贯彻落实工作意见。随后,委员们就如何更好地“读懂南沙”、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撰写高质量提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贴合实际、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邓思卉副主席对提案委委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始终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系统学习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和基本知识,积极学习履行职责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明白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进一步坚定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念和决心,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二是认真履职,积极参加政协活动。争当优秀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主体作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各项会议活动,并将调研、学习成果融入到我区的提案工作之中,进一步担负起委员政治使命三是主动担当,为南沙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敢于建言既专注于自身领域,也要全方位、跨领域地了解南沙,广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撰写提案,为南沙高水平开发开放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