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

首页>建言献策

广州市政协前来南沙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2-02-18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217日,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国率调研组一行前来南沙,围绕市、区政协联动,努力把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合作战略平台,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的主题开展调研南沙区政协翁殊武主席,余若兰副主席、高慧兵副主席,苏茂庆秘书长,以及市、区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海防遗址文化公园、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明珠金融创新集聚区以及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等地,聚焦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自贸区金融创新发展、城乡融合促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调研。潘建国副主席对南沙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有关项目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潘建国要求:一是要加强市、区联动。大力推动市、区政协联合履职,联动协商,打造上下贯通、联系紧密的立体协商方阵;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将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合作战略平台,以提案为枢纽,发挥政协广开言路的平台优势,群策群力,市、区全力形成有针对性、切实管用的提案;三是要强化跟踪问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协商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推动协商成果落实落地。他强调,广州市政协将全力指导和支持南沙区政协对有关提案的提出、研究、落实。

翁殊武主席在调研过程中指出,感谢广州市政协对南沙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区政协将认真落实好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要求,聚焦南沙发展实际,全力落实市、区政协联动有关部署,努力打造一批精品提案,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更加积极作为,为南沙开发开放全面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