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

首页>建言献策

南沙区政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7日上午,南沙区政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翁殊武,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魏敏,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高慧兵、谢晓晖、张志东、邓思卉,区法院副院长陈熙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正华,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常务委员、各委组召集人及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魏敏通报《2021年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和《区政府办理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熙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正华分别通报了2021年法院、检察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区政府“2021年南沙区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区监委《南沙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四届二次会议有关文件材料及有关人事安排事宜。

会议指出2021年,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区监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和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勇于改革创新,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区领导的高度认可。区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对一府一委两院在2021年所取得成绩和作出贡献予以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1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是政协一年一度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活动。区政协常委、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全会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同心协力把这次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带头建言资政围绕建设“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助力南沙在新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协商议政质量,选准方向,找准切口,认真组织大会发言和提案撰写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严格按照“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协商通过了调整、增补政协第四届南沙区委员会委员事宜,同意增补方新宇、王景威2人为政协第四届南沙区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