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联组代表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7-03-27】

  3月13日至16日,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期间,我镇24名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区预算草案报告,畅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热议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

                 

  代表们紧紧围绕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等焦点献计策,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脉络清晰、详略得当、层次高远”,认为区政府2016年来的工作客观实在,工作成绩硕果累累;2017年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双区”叠加、“双自”联动以及多重国家战略功能复合发展。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建设中心任务,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工作与时俱进,适应新时势发展。认为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工作务实、创新、惠民,坚持强打压的做法,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和队伍建设管理工作,营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对维护社会公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关于农村留用地开发建设的建议》、《关于在东涌建设综合体育中心的建议》等17条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