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9】

  为深入了解今年以来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做好明年年初市人大会议的准备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1114日至15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开展了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并召开总结座谈会。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黄志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虹,南沙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区人民法院院长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剑,以及在南沙工作的部分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虎门二桥、地铁十八号线建设工地和广州市粮食储备加工中心二期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认真了解南沙区内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南沙区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汇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南沙新区、自贸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等踊跃发言,并重点就南沙抓重点、补短板,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完善交通网络以及医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最后,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同志对视察活动进行小结。他对代表们在集中视察活动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为民履职的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代表们针对南沙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所提的意见建议,对南沙新区、自贸区进一步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助推南沙各项社会民生事业高效优质发展,具有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会后对代表们所提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后,转交区政府研究处理,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最后,胡抗利副主任希望代表们以这次集中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视察调研,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为完成好明年初召开的市人大会议各项报告审议工作,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和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区人大办,图:区档案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