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明党纪——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三新”讲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30】

      926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以纪律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三新”讲习活动。此次讲习活动由区人大党组书记张谭均同志主讲,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并邀请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志华等民主党派人士列席。 

  张谭均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并带领大家对比学习了修订前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谭均同志指出,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转化为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他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要在区委的领导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讲习活动,大家对党中央为什么要对《条例》再次进行修改,此次修改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什么作用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全体党员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从而推进区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深入发展,推动区人大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文: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