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6】

  为积极支持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总体部署要求,11月30日至12月1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开展了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集中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深入南沙开发建设一线,先后来到华师附属第二中学、南沙智检口岸,以及南沙邮轮母港和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现场等进行明察暗访,详细了解自贸试验区贸易通关制度改革创新、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教育资源优化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经济发展重大工作和社会民生重点工程推进落实情况。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市中院、市检察院以及南沙区政府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通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司法审判和检察工作、加快完善南沙交通等重大基础建设、优化提升新区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对视察活动作小结讲话。他对代表们正确处理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视察活动,并在活动中展现出的良好风貌和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代表们充分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优势,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积极推动南沙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继续加强和完善新区基础配套建设,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等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南沙进一步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扎实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会后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整理,按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并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转交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研究处理。最后,张谭均主任希望代表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南沙开发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有关南沙开发建设重大部署安排的认识理解,力争在明年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议案和意见建议,为推动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王军,副区长王勇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文:区人大办,图:区档案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