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谭均主任带队到榄核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10】

  为积极推进我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管理工作,并督促指导市委关于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若干意见贯彻落实,1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带队到榄核镇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范跃华及各工委(办)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榄核镇羊晚星海艺术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点——子沙村、星海故里音乐小镇规划选址地块和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榄核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榄核镇政府与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该镇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营造良好政务环境、营商环境以及充分发挥镇人大职能作用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 

  张谭均主任对榄核镇各级领导干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就继续抓好“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管理工作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若干意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提升城市管理效能为重点,积极探索完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品质化水平,努力以持续优化的宜居宜业环境不断增强榄核镇区域发展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二是坚持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加快推进镇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工作,继续完善和发展行政审批“一窗受理、统一出件”集成服务模式,不断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三是进一步加强区域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做好企业落户和项目推进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待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加快推动新区、自贸区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四是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若干意见为契机,着力补齐影响镇人大履职行权、开展工作的短板弱项,为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榄核镇党委书记陈晓董,镇人大主席王胜等陪同调研。 

 

 

 

                                                                     (图、文: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