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贸检察

字号大小:

冬夜齐聚明珠湾,检企共建心连心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明珠湾起步区法治营商环境,响应向自贸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的号召,黄丽君检察官办公室黄丽君、吴前往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南沙项目部进行“检企共建”与预防职务犯罪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在座谈会上,黄丽君检察官向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审计检察部门、纪委办公室主任彭辉,南沙项目部书记张帮喜、经理杨振湘了解企业对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与意见,并从强化检察机关的职能延伸,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角度谈到“检企共建”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自贸区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未来将会加强同企业的互联互动,力争为企业营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

  在该公司的邀请下,黄丽君检察官办公室还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普法宣传教育课程,黄丽君就我院概况、促进自贸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黄丽君检察官办公室承担的服务保障自贸区企业的职能、案件受理范围向课程参与人员进行了介绍,让该公司主要人员对我院服务保障自贸区企业的概念有了全方位认识。

  接着由检察官助理吴开始 “护航自贸区企业发展”主题犯罪预防教育课程,从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新部署、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相关罪名、企业刑事法律风险产生原因及防控对策三个方面来对于企业刑事犯罪预防工作进行剖析,同时结合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的将部分疑难、易混淆问题进行了阐释说明。

  最后该公司南沙项目书记张帮喜总结道:感谢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对其公司的关心与指导,强调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是其公司深化依法合规治企的一项重大举措,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检察院能够同企业多沟通多交流,为企业发展把好法律关。他还热情邀请黄丽君检察官办公室,今后有机会多入企开展预防普通犯罪与职务犯罪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化企业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