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贸检察

字号大小:

控申科派员为明珠湾大桥建设指挥部党员干部上法制教育课

2018629日上午,应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的邀请,我院控申科郑创彬同志参加了该公司明珠湾大桥建设指挥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该公司党员干部作题为“珍惜个人前途,远离刑事犯罪”预防犯罪警示教育讲座。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明珠湾大桥建设指挥部关键岗位人员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结合十九大反腐倡廉总体部署、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为主线,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工程建设领域易发的职务侵占、重大工程事故罪、聚众斗殴等罪名,对该领域刑事风险的特征、发案原因、防范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此次讲座紧扣该指挥部业务工作实际,把预防工程建设领域犯罪理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为规范工程部门内控管理提供帮助,受到该公司领导员工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明珠湾大桥,是南沙自贸区重点工程。主桥主跨436米,是我国跨度最大的三桁钢拱桥,是南沙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交通枢纽核心控制工程。大桥起始于万环西路,止于虎门联络道,主线全长约7.774公里,主桥设计双向八车道,采用三桁六跨连续钢桁拱,结构美观秀丽,承重能力大,计划于20218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