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字号大小:

我院李东蓊副检察长到宁波、上海检察机关考察未检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发展、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2月26日至28日,我院李东蓊副检察长率领技术科、潘蕾检察官办公室、许淑妍检察官办公室到宁波市海曙区院、鄞州区院、上海市长宁区院、奉贤区院考察未检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保障室应邀随队考察。

  在宁波的行程中,我院李东蓊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宁波市海曙区院“王英工作室”、鄞州区院设在医院的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站,学习了“王英工作室”引入心理矫治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精准帮教、鄞州区院未检一站式关爱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智慧未检、公益诉讼基金等先进经验。

  在上海的行程中,考察队参观了上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馆,长宁区院未检同仁详细介绍了我国未检工作历史沿革与现状,分享了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法治宣传模式等宝贵经验。随后,考察队前往奉贤区公安分局金海派出所,参观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一站式”取证救助场所,并与奉贤区检察院、奉贤公安分局举行座谈,详细了解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一站式办案模式和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状况。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我院进一步掌握当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趋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我院未检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