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字号大小:

开学第一周,未检普法第一招

我院未检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今年2月开学第一周,已走进5所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护健康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受教育学生达3000余名。

218日,未检团队给榄核中学初一全体师生做了《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专题讲座。我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检察官的职能,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和问答游戏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以及在面临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学会向校园暴力say no

219日,未检团队走入鱼窝头中学,为该校初一全体师生讲授了《反校园欺凌,建平安校园》的法治教育课。我们以详细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种类,以及对学生、家长产生的影响,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学会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和同学互谅、互助、包容,共建文明有爱校园,做个健康阳光的好学生。

221日,未检团队到潭山中学,以视频授课形式为全校师生讲授了《向校园欺凌say  no!》法治教育课。我们讲解大量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容易引起孩子犯罪的原因,增强孩子们遵纪守法和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