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检动态

字号大小:

赵剑检察长带队深入辖内非公企业调研

          为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新年伊始,我院赵剑检察长带领民行、控申、刑检、技术部门业务骨干,深入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非公企业法律诉求,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方面支持和帮助。

          在走访过程中,赵检在该公司副总裁胡勇、副总经理王宏等陪同下,参观该公司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的核心技术、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与该公司高管进行座谈,听取公司对落实南沙自贸区扶持政策、法规的意见和建议,对构建公平、公正、可预期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向企业宣传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职能,并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保障和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赵检在调研中指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是南沙自贸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对于支撑自贸区经济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发挥重要作用。我院将重点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和发展大局,找准检察工作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切入点,主动适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司法需求,积极履职尽责,依法维护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保护企业家和从业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发展预期和信心,激发活力。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涉外民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站等载体,继续发挥主动服务保障作用,以解决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中需要检察机关解决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履行检察职能,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该公司胡勇副总裁、王宏副总经理、法务部朱武总监对我院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南沙自贸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希望我院加大对侵犯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破坏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惩治力度,着力加强对涉及非公有制企业债务纠纷、知识产权、劳动争议等案件审判、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帮助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强化依法经营意识,明确法律红线和法律风险,切实做到依法办事、守法经营。

座谈会上,赵检还向该公司赠送了预防犯罪指南、12309检察服务中心简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检务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