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检文化

字号大小:

南沙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和“一院一品”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近日,南沙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以及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上,南沙区院赵剑检察长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创建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会议重要精神,赵检表示,南沙区院将严格按照市院要求,将这些内容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各类培训班的必学必训内容,切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抓好落实。

    对接下来一段时期工作部署,赵检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观”,攻坚克难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认真落实高检院顶层设计意见,以“5+3”模式试运行内设机构改革。二是要牢固树立“精品观”,固强补弱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托诉讼监督检察组探索开展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工作。重点加强虚假诉讼、审判违法和执行活动监督。强化案件管理部案件指导和数据分析功能,提升案件质量。三是要牢固树立“服务观”,精准协作助力平安南沙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深化打击黑恶势力和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是要牢固树立“创新观”,以点带面建设“一院一品”项目。认真落实市院“一院一品”创建工作要求,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平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要牢固树立“人才观”,需求引导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夯实队伍思想政治基础,突出专业化建设提升队伍素能,坚持以案为戒全面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