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检文化

字号大小:

我院开展庆祝建军91周年活动

 为纪念建军91周年,传承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我院组织复转军人于828日赴中山进行党性教育。

首先来到是中山市黄圃石军革命建设史绩展览馆。石军村是中山农民运动的发源地,又是中共中山市委在农村的第一个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农运洪流、抗日烽火、建设新歌三个板块,展现了石军村人民早期的农民运动史、东江纵队以黄圃为中心抵抗日军侵略的抗战史和新时代石军村开展社会新农村建设的建设史,通过参观,重温革命老区的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

  接着又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除了重温孙中山先生领导人民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的丰功伟绩,重点参观学习 “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孙中山家风展览”,它从“农家子弟、笃学修身”,“忠孝博爱、廉洁奉公”,“家庭敦睦、善教有方”,“伟人垂范、家风代传”四方面呈现了孙中山先生笃学修身、忠孝仁爱、廉洁奉公的一生,以及身体力行倡导孝友、勤学、廉洁、诚信、俭朴、奉献的家风,通过参观,大家能够深刻感受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精神,作为检察机关的复转军人干警,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部队政治坚定、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