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检文化

字号大小:

【扫黑除恶在行动】我院举行“法律服务进广船”暨“12309检察牵手你我他”党员志愿者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更好服务南沙企业发展,920日上午,在张翼洲调研员带领下,我院派出控申、民行、刑检、办公室、刑执、服务中心、新媒办等部门多名党员干警深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服务进广船”暨“12309检察牵手您我他”党员志愿者活动,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系统讲解,剖析企业开展中业务中可能遇到的涉黑恶问题。

  身穿着“南沙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的党员干警乘坐中巴来到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后,一部分干警到工作区,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2309检察服务宣传小册子。另一部分干警到会场进行布置,安装好19张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张贴扫黑除恶的海报,设置咨询台。通俗易懂、直观有趣的扫黑除恶展板吸引了众多员工围观,对扫黑除恶展板内容产生浓厚兴趣。我院干警针对企业员工日常容易碰到扫黑除恶法律问题,比如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和正常文娱活动怎样区分,“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有什么区别,黑恶势力的“软暴力”怎么识别等,结合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逐一解答,切实提升员工对扫黑除恶知晓率。同时,针对企业员工咨询的有关劳动合同纠纷、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等问题,我院干警均耐心答疑解惑,告知正确理性的解决途径和建议。活动结束后我们收拾时,一位女员工感慨道:“还好我趁休息时间来了,如果选择窝在员工宿舍我可能就失去了一个了解黑恶犯罪的机会。”

  本次活动为我院扫黑除恶专题宣讲进自贸区企业的首站,近期还将组织人员深入广汽丰田、南沙产投公司等自贸区企业进行专题宣讲,力争通过专题宣讲活动,推动了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营造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