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字号大小:

我院潘蕾检察官办公室到区城管局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我院民行科潘蕾检察官办公室为有效推进河涌治理公益诉讼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权范围,消除机关壁垒,特到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河涌治理专题调研。

会上,区城管局审批管理科郭顺科长详细介绍了区城管局的职责划分、整治河涌和拆除违建的工作方法、区城管与各街镇在垃圾管理上的关系,同时,就违章建筑的分类、河涌治理与区环保水务局的职能交叉问题发表了意见。

随后,潘蕾检察官介绍了我院潘蕾检察官办公室的职能范围,以及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三合一”、刑事案件“捕诉合一”的办案机制,着重说明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制发目的和刚性作用,并就南沙街板头市场垃圾堆放点混乱、大岗镇新联一村垃圾倾倒等具体情况与城管交换了意见。

本次走访会谈,加强了我院潘蕾检察官办公室与南沙区城市管理局的联系,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与理解,同时,双方达成了建立协作机制的共识,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