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字号大小:

我院智慧检务建设小组前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调研

为更好地建设智慧检务,着力打造科技南检品牌,促进检察业务智能化,2018422-24日,根据赵检的指示,李检带领我院智慧检务建设小组一行人前往福州参观调研“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作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此次峰会举办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涵盖“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四个方面。本次展会上,来自全国8个省级检察院集中展示了在全业务智慧办案领域的技术成果。检察机关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研发文书自动生成、量刑建议、出庭一体化、类案推送、辅助阅卷、刑事执行监督等个性化、多样化的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为检察干警办案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化辅助分析工具,提升了检察机关办案质效。

423日,智慧检务建设小组着重参观了成果展览会中的“电子政务”展区。李检带领我院智慧检务建设小组一行人参观了北京出庭一体化系统、吉林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安徽智能辅助平台等数字检察模块,调研学习了技术成果中关于示证方案、虚拟现实模型、案件证据审查等各部分所运用的科技技术,为我院开发出庭解决方案、案件证据瑕疵预警平台、公益诉讼线索推送等项目搜集思路、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