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字号大小:

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一行莅临南沙区调研

林检一行轻车简从,莅临南沙区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视察南沙区中交邮轮文化中心、区检察院和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

座谈会上,林检观看了我院的宣传片,并听取赵检关于南沙区情、该院基本概况和探索法治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路径、智慧检务建设以及打造“五位一体”检察文化体系等特色亮点工作的PPT流媒体汇报。

区委常委、政法委梁书记对省、市检察机关对南沙政法工作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南沙区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和示范区的功能定位要求,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区检察院发挥改革创新先行地的优势,充当司法体制改革的领跑者。二是希望区检察院加强自贸区检察院的建设,充当自贸特色检察的排头兵。三是希望区检察院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工作,充当宪法和法律权威的捍卫者。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林检对近年来南沙区院所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南沙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南沙区院在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探索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智慧检务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创新意识强,工作亮点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林检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要打造广东特色“自贸检察”工作品牌。三是要将检察工作重心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重要批示以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随后,欧检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了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抓落实;二是要抓创新;三是要抓深化;四是要抓队伍。